如果我能教到馬拉拉

妳應該知道馬拉拉吧http://www.bbc.co.uk/zhongwen/trad/world/2013/10/131010_pakistan_malala_prize.shtml)?

對,就是那個來自巴基斯坦的十六歲女孩。

這個特別的女孩因為主張女性受教權而遭到神學士的迫害。

但她很勇敢,雖然上學途中遭遇到槍擊,但是死亡的恐懼並沒有剝奪她的勇氣。

如今,她站在世界的舞台大聲呼籲:我們想要念書!

 

如今,馬拉拉已經成為後發展地區教育資源缺乏的一個具體象徵。

她正努力的吸引全球資源來為更多的女孩爭取受教的權利(神學士的弟兄,你們要想清楚,若當真想要幹掉美國帝國主義,那就要有良好的經濟基礎,而釋放出婦女同胞的生產力,這是經濟起飛的重要步驟,拜託你們,要玩就玩真的嘛,只用全國一半人口的勞動力怎麼有辦法趕上美國?)。

本來以為,若今天的諾貝爾和平獎能夠頒給她,那麼一定會讓這個議題更受到世人的注意。

可惜,諾貝爾獎沒有跟著輿論的呼籲走,並沒有頒給這個人權少女。

為了彌補這個遺憾,於是乎,我突發奇想:「乾脆邀請馬拉拉來我的班上聽課,如何?」

讓我來幫助她學習吧……。

雖然明知道這是個奇想,但我還是很認真的繼續想下去……。

想看看,萬一班上能有馬拉拉這樣的同學,那些蹺課女王、度孤天王等一定會有所警惕吧…..

那,面對這麼一個將來有可能成為回教世界婦女領袖的女孩,我該提供什麼樣的學習養分呢?

我給她開的課表又該是些什麼呢?

不用說,那一定是要用盡各種關係,提供台灣這塊土地上屬於世界級的養分。

 

馬拉拉想要組黨,很好,她應該已經體會到政治權力的重要性,這是正確的,這世界只有傻瓜才以為經濟權力至上。

若跟政治權力相比較,經濟權力不過就是個蜜糖土司,用來當做甜點罷了。

那,馬拉拉來台灣後,我要請宗義安排她去跟陳為廷認識一下,學習如何抗議、抗爭與扔鞋子。

最好還可以跟馬永成、羅文嘉、段宜康等這些學運世代的老前輩學習如何組織學運,因為將來她一定會需要青年學生的支持。

當然,她也一定要懂得政治權謀的操作,這可能李總統、吳榮譽主席要幫忙上個輔導班,若是有特殊關係,能弄去北京中南海上個兩天家教那更好。

 

馬拉拉是因為宗教而受到迫害,那麼一定要跟證嚴、星雲等諸位大師碰個面,好好聊聊,讓她掌握宗教世俗力量運用的方法,進而擁有無比強大的動員能量。

當然不能忽略要去立法院參觀,一定要讓馬拉拉學會如何運用詭辯和權謀來扭轉劣勢,掌握到在政治鬥爭中的不死秘訣,畢竟馬拉拉將來面臨到男性沙文主義、回教反女性勢力的可能性很高,務必要堅持,一定要撐得住,才有實踐自己願望一天。

也需要帶馬拉拉去慈恩學種水蜜桃、去富里學做有機農業、去太麻里學種金針花,讓馬拉拉掌握農業生產的知識,這樣才能有機會改善人民的生活。啊~既然都已經到了台東,勢必一定要介紹馬亨亨跟她認識一下。

 

也一定要讓她認識香菇哥哥、兔子姊姊、大帥,學會網路架設與社群經營,這樣透過網路的力量才有辦法在巴基斯坦營造出茉莉花的花香。

順便也介紹自由時報名記者宇欣給她認識一下,以後有什麼獨家就只給她發,喔~這麼照顧自己學生?廢話,這是一定要的啦!

還有呢?她一定要走過兩次中橫,體會自強不息與團康遊戲的力量,然後,讓她跟著孔智大哥在慈恩高喊:媽媽我愛妳。

藉此,讓她了解女性所擁有的無敵大絕招,真的,這是必須的。

 

至於其他的課程,再讓我好好想一想……。

 

About 張弘遠

立己於正
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