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偷走的這五年~卸任感言

雖然,現在還是中華民國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的理事長,但……

 

謝謝大家過去的幫忙,我要卸任了。

十月十九號的會員大會,就是我任期的最後一天。

屆時,就可以用「前」理事長的身分來參與以後工作。

不知道這五年來,各位兄弟姊妹玩的是否開心?

 

我自己是過的很痛快,本該是「槁木死灰」的學術生涯,卻因為服務員協會而變得分外精采。

這五年…….

過往的回憶重新拉進現實,原本各自天涯的朋友又能夠再次相聚。

本以為會獨自感傷年華消逝而後黯然老去的我,現在,三不五時的就會期待下一次和老友相聚的機會,或是發想、執行一個令人驚喜的計畫,或是等著約在山上、在海邊,不醉不歡!

這幾年,我應該可以領個全勤獎,每次調皮搗蛋或是天馬行空的事情,不管有意義還是沒意義,都可以找到我的身影。

 

這際遇的轉換,怎能不讓人高興。

真想一路玩下去……。

不過,火車到站,我該要從車長變身為乘客了。

 

謝謝大家,致上我最深的謝意。

這五年的時光,在大家的幫助之下,從無到有,我們延續過往對於「服務」的信念,對於「自強」的堅持,想要把青春時期的感動換化為對台灣未來的祝福。

因為想要這麼作,所以才會甘願去付出。

在這兩任期間,面對自己、面對服務員誓言、面對中橫、面對這塊土地,我盡力的承擔起該我的事,有些地方的確沒做好,但卻沒有任何遺憾。

這五年,讓我的「青春」有了意義。

分不清楚:是因為當年服務員生涯才讓我願意掏出這五年來彌補遺憾,還是因為要「偷」我這五年來作這些事情,老天預先給了我那青春無悔的四年大學時光。

 

總而言之,這五年讓我有機會找回朋友、走回山上、重新打開山莊、馳騁於台八、台十一線上(五年愛車里程數增加了十四萬公里,我也算是厲害吧?)。

很過癮,我把原來已經褪色的記憶重新彩繪一遍。

二十五年前的缺陷空白之處,這次則用新的故事把它全部填滿。

終於敢放膽的把回憶收藏起來,這回不可能再有漏掉什麼情節。

雖然,仍可惜有好些朋友沒能一起同歡,不過我很知足,人不能貪心,這樣……已經夠了。

 

這回,總算沒有時不我予的感嘆…….。

(不過,及時行樂到好像有點過了頭……。)

 

謝謝我的理監事們,各位是所有任務的基本班底,所有對於我個人或是對於服務員協會的感謝,都應該感謝你們,沒有各位的支持,我們什麼都做不出來、什麼都不會有!

要謝謝協會的會員們,你們是我最重要的收獲,願意繳交會費、願意成為會員,這些事情看似簡單,但對我很重要。

這表示各位真的願意跟著我一起「走路」,願意支持這個組織,願意加入它並設法讓它成長。

謝謝各位願意走進隊伍之中,而不是立於道路兩旁喊聲加油,謝謝,再謝謝。

我把這份名單看的很重,只差沒找個地方把各位名字直接刻在上面。

不過,各位的名字已經深深烙印在我的心底。

當然,我當然也懷念著那些曾經在服務員時期,一起生活、一起歡笑、一起歌唱、一起流淚的朋友們。

很想念大家,各位或是忙於事業而沒能在這些年遇到,或是因為疏懶而少參與大夥的聚會,但日後各位若也想念我,請記得上山來看看。

我們會想方設法的把山上家門繼續打開著,等待晚歸的各位回家……。

 

已經到了坐四望五的年紀,想當年還在慈恩跟著清福高唱:「三十歲就快來……」,怎麼一轉眼,就要準備迎接五十歲?

細細想想,這輩子到底幹過什麼有意義的事情?到底有哪些事情會讓我夢裡也偷笑?

怎麼算,我想…..這五年幹的事情一定都有份。

 

因為這五年,我找回了「初心」,我讓自己保持「柔軟」,我發現自己仍能「感動」,更重要的是,我看到自己仍有各種「可能」。

在這,我得到的,比起我所付出的,多的多了……。

我本來就對自己的人生很滿足,過往有起有落,那些日子的確……充實。

但若加上這五年,能跟各位兄弟姊妹一起相伴、一起付出,充實之餘更是精采。

我對這樣的人生,很感恩。

 

我將記得這些經驗與教訓,做好準備來迎接下半生,我會全力以赴的打好下半場。

然後希望這一生可以留下些什麼,豐富這個地方、回饋這個國家。

 

突然覺得,我這麼努力的、開心的、認真的、投入的跟著協會兄弟姊妹走過這五年。

帶著、盼著、陪著、伴著大家作了這麼多好玩的事,那是不是該來拜託醫官寫首歌紀念一下?

這樣,等到老的時候,還可以一邊哼著歌、一邊把過去所鹽醃的記憶給慢慢開封,下酒。

 

人生沒有什麼事情,比憧憬的夢想變成現實的場景更痛快。

真的,這句話,我可以作證,這五年的我就是這麼「爽」過來的。

謝謝大家,最後,還是只能這句話。

大眼,在此下台一鞠躬……,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跟大家一起努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但是,這個寒假的活動,我一定要來搞「任性」!

什麼?不可以,為什麼?我總團耶,人家又不是噜拉拉,就是要任性,怎樣?要不然……咬我啊!

 

About 張弘遠

立己於正
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1 Responses to 被偷走的這五年~卸任感言

  1. 敏兒 說道:

    對於身在海外只能搖旗吶喊的我,謝謝你的努力及辛勞,自私一點的想法,也寄望你可以繼續走下去,任何中橫,團部的消息都是我煩忙生活的調劑. 因為有你和其他學弟妹的努力,我們的家還在,謝謝

發表留言